K

刀子是性癖

【TOS】Century Plant 龙舌兰

        短篇Spirk,一发完。TOS外星植物系列第三篇。应该也是这个系列最后一篇了吧|ω・)
        第一篇:金盏菊
        第二篇:菟丝子
        这三篇是有时间顺序的,在菟丝子事件之后,两人这时已经确定关系了∠( ᐛ 」∠)_

        简介:柯克发现实验室里的一株外星龙舌兰似乎不大喜欢自己。

        Here we go.

        ***

        企业号的实验室里出现了一株巨大的龙舌兰。
        当然,它不是无缘无故出现在那里的。企业号刚刚从天船五星系一颗即将被小行星摧毁的星球上采集了大量的当地生物样本,而这株龙舌兰就是其中之一。它不怎么漂亮,也很占地方,但斯波克偏偏对它很感兴趣。
        “这并非普通的植物,舰长。这株植物具有心电感应的能力。”斯波克告诉他,“我认为这一特点很有研究价值。”
        柯克对此持保留意见。这株足足两米高的巨大植物占据了将近半个实验室的空间,更别提它散发出的扑鼻臭味了。不过,如果斯波克觉得它有价值,那么柯克只好随他去了。
        他并不是个科学家,没有理由对他的科学官的研究对象挑挑拣拣。最重要的是,这株植物似乎让斯波克非常高兴。
        柯克并不常去实验室,所以龙舌兰的气味并没对他造成多大困扰。可是他实在不明白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是如何忍受得了那种难闻的气味的,更不用说以感官灵敏著称的瓦肯人了。
  不过无论如何,斯波克和他的同事们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他们甚至没有戴上口罩。既然如此,柯克也没有理由再反对这件事了。

        ***

        后来,柯克发现,他似乎是唯一一个能够闻到臭味的人。
        “我并没有闻到你说的那种气味,吉姆。”在柯克有一天终于忍不住向斯波克抱怨龙舌兰的臭味之后,他的大副这样告诉他,“我的实验员们也从未提到过类似的气味。你确定你闻到的味道是龙舌兰发出的吗?”
        “我不能更确定了。”柯克回答。
        斯波克挑起眉。“也许你只是恰好对这种龙舌兰中含有的某种酯类比一般人敏感。”
        这解释也说的通,柯克想。经验告诉他,斯波克的判断往往是对的。而且这件事并没给他造成多大困扰——除了斯波克有时会把龙舌兰的气味带到他的房间里。
        这很好解决。当斯波克从浴室里出来,换上他睡觉和冥想时穿的长袍后,他闻起来就和平时一样棒。

        ***

        可是,事情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第一次,那株龙舌兰在柯克经过它身边时把汁液喷了他一身。后来,它在柯克和斯波克说话的时候弄出诡异的嘎吱声。再后来,它不知怎的长到了外面的根差点把柯克绊倒。
        柯克决定远离这株植物。他改掉了下班后到实验室里找斯波克的习惯,并且得出了一个结论:这株植物对他抱有敌意。这听上去有些滑稽,但柯克对此确信无疑。
        既然斯波克说这株植物具有心电感应的能力,那么它很可能是一个有意识的生物。可是柯克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为何会无缘无故招来了一株植物的憎恨。
        斯波克也弄不明白。在龙舌兰又一次试图将掉落的肥厚叶片砸到柯克头上之后,他决定同这株植物谈谈。

        ***

        “所以,你跟那株植物进行了心灵融合?”柯克有些好笑地问。他们在柯克的卧室里,刚刚结束一场三维象棋棋局。
        “是的。它是一株有自我意识的植物,吉姆。”
        “我差不多猜到了。”柯克了然地说。“所以,斯波克,它为什么恨我?”
        斯波克看上去有些僵硬。“很显然,你并没有惹它。”
        “我当然没有。”柯克歪了歪头,“我为什么要去招惹你最喜欢的研究对象?哪怕它是一株植物?”
        “我对这株植物并没有任何偏爱。那只是……纯粹的科研上的兴趣。”斯波克几乎像是在叹息。“可是这株植物似乎对此有所误解。”
        “有所误解?”柯克被逗乐了。“你的意思是说,它觉得你喜欢它?”
        斯波克看着他的伴侣。“显然它确实这么认为。”
        柯克无法抑制住大笑的冲动。“天哪,一株外星植物爱上了我的大副。现在我明白它为什么要恨我了。但愿你在告诉它我们俩的事的时候没有伤了它的心。”
        斯波克挑了挑眉。“我认为没必要告诉它,吉姆。这株龙舌兰就要开花了。”
        柯克闻言愣了一阵。“……噢。”
        “龙舌兰是非常特殊的植物。它们的寿命长达百年,一生只开花一次,在此之后就会枯死。”斯波克柔声说。“在这株龙舌兰开花之前,我们会为它找到另一颗适合它生息繁衍的星球。”
        柯克沉默了许久。“另一颗星球……”
        “是的,吉姆。在另一颗星球上,它的后代会在新的家园里生根发芽。”
        “这听上去很美。”柯克轻声说。“新的家园,新的生命……一个种族的新生。”
        斯波克柔和地望着他。“确实如此。”
        “它将成为整个族群的母亲。也许我该称呼这株植物为'她'。”
        “我告诉她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她很抱歉她对你做的那些恶作剧,吉姆。”
        “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吗,斯波克?”柯克问道,眼里闪着淘气的光。
       “我们是朋友。”斯波克柔声说,“但是不止如此。”
        柯克微笑了。“今晚你回自己的房间吗?”
        斯波克向他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两人指尖相触。“我认为没有必要了,吉姆。”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